资讯
分享到 0

春风行动暖民心 高新招聘促就业

“这家企业是生产什么的?工作时间怎么样?”“招聘信息从哪里能看到?”“没有工作经验行不行?应届生能直接上岗吗?”新春伊始,六安高新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主动靠前服务,开展“春风行动”“高薪就业就在高新”等活动,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开春复工“用工难”的问题,助力企业“卯”足干劲,力拼新春“开门红”。

早谋划早排查。高新区主要领导年前就复工复产中的用工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会,会上邀请人社部门、企业代表、员工代表等,成立主要领导牵头成立的专班,积极谋划年后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并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动态台账。通过摸排,用工需求达300余个,需求紧缺的职业为缝纫工、设备电研院、焊工等;求职热门的职业为会计、行政办事员和质检员等,求职人数最多的为行政办事员。

多模式多亮点。不断创新帮助企业招聘方法,主要是集合线上+线下、乡镇送人到企业和抖音直播招聘等多种模式。自行组织和配合各单位累计共开展9场招聘会,其中1月16日召开的“春风行动”高新区专场招聘会中参加企业44家,现场求职者498人,达成意向上岗人数56人,1月份以来“春风行动”高新区专场招聘会,企业达成意向上岗人数三百余人。年后各乡镇到高新区企业开展“送工入企”活动,累计送工400余人,惠及高新区缺工严重的天通,富美医疗,杭萧钢构,国泰铝业,金米科技等企业。

好成效好反响。2月3日联合团区委第一次在抖音直播平台上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带领网友“沉浸式”找工作,邀请电视台主播带领网友参观了杭萧钢构、英科实业、安裕工程和金裕制罐四家企业,直播间互动气氛热烈,共2.3余人进入直播间观看,达成就业意向37人。安裕工程人事经理表示第一次参加“直播带岗”,“这种新颖的招聘方式不仅帮助百姓更好地了解企业,也帮助我们企业省去了线下招聘的复杂手续,为吸纳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安裕工程的陈经理说道。

年后的多场多模式多类型的招聘会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老大难”问题,面向人群主要针对三类人员开展:一是节后尚未出省市,意向在六安市内择业的务工人员;二是准毕业大专、本科及研究生等技术人员;三是为孩子陪读的家长。通过开设政策宣传台、意向登记台、面试咨询台帮助群众答疑人社政策、相关待遇及五险一金等相关问题。下一步,六安高新区将重点对接科研院所和高职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和毕业季招聘会,适时继续开展“直播招聘会”。引导本地劳动力留在家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文/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