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皖产绿色低碳产品卖全球 去年出口350.1亿元

“我们有批锂电池需要马上出口,客户一直在催,非常着急。”2月8日一早,合肥海关所属淮南海关关员就接到了安徽大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电话。

“根据规定,锂电池货物运输包装属于‘危险货物’范畴,出口时必须由海关严格按要求完成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方可出口。”淮南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企业的电话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开展查检工作并及时出具了证书。”

当天上午,这批价值12.3万元的锂电池便被装上货车开始了“出海之旅”。

据悉,作为新兴绿色产品,锂离子电池凭借使用寿命长、能量转换率高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便携电子设备和新能源汽车上,具备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安徽大江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淮南市最大的出口锂电池生产企业,拥有国内外技术专利近百项,其锂电池及配套储能系统在国际国内市场都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优势。

“货物流转效率不但直接决定了我们的生产经营效益,而且对稳定国外客户,保持良好的企业声誉也至关重要。”安徽大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蒋中燕说,“从联络沟通到现场检验,海关服务都很给力。去年我们共出口锂电池约30批次,货值超过1500万元。”

淮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高效打通企业出口通道,一方面立足企业需求,聚焦货物“快进快出”堵点,针对性实行提前预约、集中查验、快速验放等便利化措施;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锂电池出口的政策宣传,引导企业掌握锂电池安全性能、危险货物包装相关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保障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提供从出口申报到通关放行全流程的高效服务。

锂电池出口,是我省绿色低碳产品出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合肥海关围绕提速、降本、便民、培优的目标,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效成果,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安徽省绿色低碳产业形成集聚优势。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绿色低碳产品出口350.1亿元,同比增长90.4%。

进入新的一年,随着经济加速回暖,各项惠企帮扶举措的不断落地,安徽大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锂电池订单也迎来了新一轮增长。“1月份,我们整体订单情况好于去年,按照这种形势,预计全年出口增长将会在80%以上。”蒋中燕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