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这次婚礼,在我心里已是第四次。”

“这次婚礼,在我心里已是第四次。”  

2月2日,在铜陵市郊区的一场婚礼上,新郎身着军装,紧紧握住新娘的手,道出了隐匿于心中两年零一天的肺腑之言。在二人已满周岁的儿子与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与陪伴下,一场延期三次的婚礼终于圆满礼成。

婚礼现场  

同为90后的新娘缪伟婷与新郎陈佳雨,一位是铜陵市郊区卫健委副主任,一位是现役军官。在随叫随到的工作和约定好的婚期之间,二人一致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婚礼前后延期三次,虽过程坎坷,但圆满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使命,二人之间的感情更是越来越“同声若鼓瑟,合韵似鸣琴”。  

缪伟婷和陈佳雨的合照  

时间拨回2018年5月8日。二人第一次初识时,缪伟婷便对陈佳雨一见倾心。“他身着一袭军装,散发着一身正气,加上我一直以来就有找个军人的想法,对这个职业有偏好,感觉很踏实。”回忆起与爱人初识的画面,缪伟婷甜蜜地笑了。陈佳雨也被眼前这个落落大方、谈吐文雅的姑娘深深吸引,二人情投意合。在谈了一年多的恋爱进入稳定期后,二人开始谈婚论嫁。  

第一次婚期定于2021年2月1日,但由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缪伟婷与陈佳雨毫不犹豫响应了喜事缓办的号召,缪伟婷也迅速奔赴到抗疫一线。就这样,婚期从2月初延期至8月底,结果又赶上了南京疫情暴发……在此期间,二人的孩子出生。“宝宝出生当天,他爸爸荣立三等功的喜报送至家中,双喜临门!”缪伟婷说。  

时间流转至2022年3月份,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也赶上了陈佳雨一年仅两次的探亲假,二人决定在此期间举办婚礼。在婚礼各项事宜筹备即将完成,铜陵突发疫情,缪伟婷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婚礼再一次延期。  

“我区发生疫情,立即到金苑社区对面前线指挥部来!”2022年3月18日凌晨4点钟,接到电话后,缪伟婷立即打起了精神,赶到了郊区某疫情发生现场。数据收集、分析、人员筛查……在临时设立的现场办公室内,键盘声、电话铃声、指挥声连续不断。“那时候大家都没有固定的工作内容了,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来了事情就要干。”缪伟婷回忆道,“那段时间,全区干部职工都响应号召,全部住在区里(20天左右),大家很齐心,就是想着赶紧做完手中的事情,去完成下一个工作任务。”这边的疫情还未结束,缪伟婷和同事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下一个疫情发生点。 

凌晨两点钟,缪伟婷和同事们在紧张地工作中  

“二十四小时待命”自然而然地成了缪伟婷和同事们的工作日常。“那段时间,每天睡一个小时都是奢望,通常都是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眯上半个小时。最高峰的时候,一次同时接听四部电话,那时候听声音根本分不清同事的身份,因为大家的声音都是沙哑的,时间真的不够用。”说起抗疫时期的工作状态,缪伟婷语气轻松,用了好几个“平常”形容,“我们的工作就是很平常的,疫情发生时,区指挥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比我们更早到达现场部署工作。”在分管卫生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之莉的带领下,缪伟婷和部门同事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任章联合更是在抗疫期间瘦了将近40斤。 

外婆陪伴孩子过一岁生日  

在抗疫之余,缪伟婷最牵挂的,是家里八个月的宝宝。疫情期间,陈佳雨提前回到了部队,缪伟婷也住在了工作现场,孩子由外婆照顾,晚上不停地哭夜。缪伟婷抽空给家里打了视频,听见屏幕前妈妈的那句:“你俩就是抽空生了个孩子”,心里百感交集,缪伟婷知道,自己的妈妈是心疼孩子,她和爱人每天能安心工作,离不开双方父母的支持和理解。  

接亲现场  

终于等来了春暖花开,2023年2月2日,这场推迟了三次的婚礼圆满举办。值得一提的是,铜陵市郊区政府的分管领导和郊区“疫防办”的所有同事都为新人录制了祝福视频。在一声声的道贺中,缪伟婷泪如雨下,“那一刻,我不仅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我和同事也组建起一个拥有爱、充满爱的防疫大家庭!”  

迟到的婚礼,准点的爱情。卫健委副主任与军嫂的双重身份,于缪伟婷而言,是担当和奉献,也是理解和成长。接下来的日子里,二人将携手与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