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7所学校喜获合肥市2022年“百姓身边的好学校”称号

2月10日上午,合肥市2022年度“双好”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双好”推介宣传部署会在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举行。  

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合肥市“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评选结果,肥西县7所学校喜获殊荣,分别是安师大附属肥西第二中学、合肥八中铭传高中初中部、肥西县上派镇丽景小学、肥西县三河镇中心学校、肥西县山南镇中心学校、肥西县烧脉学校、肥西县清平初级中学。另外,上派中心学校李文英老师和肥西三中王玉庭老师事迹入选《仰望星空的人——合肥市好老师》丛书。  

表彰会上,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校长陈姝以《来的都是宝 我们一起跑》为题,代表肥西县作交流发言。陈姝介绍了该校在2022年通过党建共建引领、下沉管理赋能、课程跑道助推、“三项中心”聚力等一揽子赋能学校师生发展的措施,努力办好肥西百姓身边温暖而有品质的学校,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2022年度合肥市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评选表彰中,肥西县通过学校的数量、通过率、满意度均位居全市各区县前列,受到评审组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好学校”不在远方,就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好老师”不在别处,就在孩子们的身边。2022年6月,合肥市教育局“双好”推介宣传组深入肥西县7所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走访,通过听取汇报、走访社区、师生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大量真实的素材,在本着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传递教育正能量。  

申报学校通过家长微信问卷,接受家长的满意度测评。从反馈数据来看,2022年,肥西县参与问卷调查人数为8358人,参与度达112.34%,其中满意度达99.69%。通过“双好”活动的推介与宣传,激发了学校的内生动力,办学内涵不断求新求突破。获得此项荣誉的学校,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群众认可度很高。  

“双好”推介宣传工作开展以来,肥西县高度重视,打出宣传助力“双好”组合拳,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校自主发展的内驱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不断深化学校与家庭、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家长满意度;全方位深化好学校、好教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让更多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知道:好学校其实就在身边,身边就有好学校。(图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