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肥西:呵护校车“健康” 守护新学期上学路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及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2月3日,肥西县教体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校车公司在集贤路小学召开校车安全培训会。全县校车驾驶员、相关幼儿园园长、县校车公司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会前,县教体局组织各使用校车单位安排专人对校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体检”。检查中,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校车标识、标牌、医药箱、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方向制动、车轮纹路等,确保校车车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还驾驶校车对每一条校车线路隐患进行了实地排查。

会上,县交警大队警官陈见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强调系安全带、发车前检查、不斗气驾驶和酒后驾驶、不超速等是保证校车安全运行的前提。

会议通报了2022年幼儿园自有校车违规情况。会议要求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要紧紧围绕人、车、路、环境四要素开展校车运营工作,确保每位员工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每辆校车车况良好,每条校车线路和行车环境无隐患,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校车。

会议强调,全县校车驾驶员、管理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红线意识,严抓日常管理,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培训结束后,县教体局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考试。通过培训,提高了校车驾驶员、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学习了安全知识,为新学期肥西校车安全运行打下了基础。(图文/林兴勇、何维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