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高新区:奋力拼经济 全力抓安全

一年之计在于春,“拼”字当头开新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奋力拼经济,全力抓安全,致力保开局,实现首季开门红,统筹抓好园区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0日,六安高新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升阳主持会议,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姜文龙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部门全体同志、派驻单位负责人,各规上及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园区部分建筑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企业发展关键期,开足马力、鼓足干劲,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紧紧围绕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将所有在建项目续建开工、纳入集中开工和区本级投资计划的开工时间节点安排到天到人,对所有固投、产值进行预测分析,发挥存量规上企业和新入规的29家企业拉动作用,形成清单、落实到人,分管领导牵头包保、所有包联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大力宣传裕安区暖企纾困助企“开门红”若干政策,主动靠前服务,抓好纾困解难,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开展高频率、专业化、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专班作用,深挖潜力、深度沟通,全面打造产业链“朋友圈”,推动项目“链上开花”,力拼一季度,奋力保全年,为推进“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打牢基础、厚植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筹抓好园区发展与安全,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工贸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到“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注、七重点”,属地和监管部门切实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督提醒和指导服务,开展“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理清职责全员合力攻坚,突出安全责任落实,吸取以往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和危险作业,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不断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巩固园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的有利形势,全面实现园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在理清思路中坚定信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工业强区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源”功能定位,坚持“三融合三为主”发展思路,聚焦“三新一高”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坚持强链固链、坚持亲商安商,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咬定目标埋头苦干,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更足干劲,全力拼经济、奋力抓发展。二要在总结经验中汲取教训。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在安全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知耻而后勇,千万不能把发展的工作搞成消耗性工作。三要在认清差距中直面差距。要学习滁州对标滁州,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抓住根本学先进,表象背后找差距,耐心扎实练内功,坚持对标对表,拉升发展标杆,统筹发展和安全,知重负重、迎难克难,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坚定信心赶上去。四要在脱虚向实中求真干实。全面贯彻“一改两为”目标要求,以“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为主抓手,更新思路理念,加快工作节奏,优化服务保障,不说不能干、要说怎么办,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走岔路、不打折扣,求真干实、勇于担当,苦练本领、重诺守信,为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高新区更多力量。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六安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图文/鲍远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