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怀宁县希望中学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9日,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怀宁县希望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派出所王警官结合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律条文;同时,王警官从禁毒、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开展宣讲教育,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踊跃互动,一个小时的讲座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随后,同学们有序参观学校法制教育宣传栏,派出所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材料,鼓励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够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受益匪浅,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图文/叶方林、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