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农行岳西县支行大力支持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茶生长、茶季施肥、茶季防寒的关键时期,茶农需要资金购买农家肥、防寒膜和茶叶生产机具,由于地处山区,茶农们基本上均无抵押和担保能力,针对茶农的实际资金需求,农行岳西县支行牢记“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的责任定位,围绕茶农的实际融资需求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积极推广农行“惠农e贷”等品牌产品,拓宽茶农春茶生产融资渠道,全力支持茶农春耕生产。截至2月10日,岳西县支行发放茶园改造施肥、茶叶加工和茶叶包装贷款4500万元,高标准茶园建设贷款2000万元。

岳西县由于海拔落差较大,茶叶采摘期前后跨度时间长,低海拔地区3月初就已经开采,高海拔地区一般要到4月底和5月初才能开园采摘。为保障茶农春茶生产资金需求,帮助广大茶农春茶备耕,不误采茶,农行岳西县支行针对当地往年春茶生产时期涉农信贷的特点,提前谋划,早在去年四季度就着手安排部署入户建档,支行党委主要领导积极对接县政府、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茶业发展开发公司等单位,加强沟通联络,主动了解茶叶生产发展情况,春茶采摘启动情况、资金需求情况等。专门成立了4个深耕乡村小组,深入姚河、青天、主簿、古坊、包家、菖蒲、来榜等7个主要产茶乡镇,遍及52个行政村,与当地茶农深入交流,在每个行政村召开一场惠农e贷宣传咨询会,了解茶农茶叶生产形式、规模,农民的需求等细节。与此同时,还结合茶农生产发展各环节的实际,点对点对照“惠农e贷”“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等金融产品特点,引导客户线上办理金融业务,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频次,确保农行的信贷政策和服务更贴近百姓,满足客户的需求。(文/吴传贵、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