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禁毒第一课,青春不“毒”行

当下,青少年的安全问题越来越被社会所重视,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近日,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希望中学和三桥镇中心学校,开展以“禁毒第一课,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讲座为主要形式开展,民警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认识新型毒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单页,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以及对毒品诱惑的警觉戒备心理。讲解过程中,民警还结合涉毒案例和禁毒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做到青春不“毒”行。同时,民警还在微信“警民议事厅”平台中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防毒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毒品侵蚀的能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还护航了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王思嘉、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