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希望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激励学生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新学期,将“双减”工作做细做实,新学期伊始,怀宁县希望中学各班级以“向春而行,全力奔跑”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各班通过视频、小故事、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时代新人;上好第一堂感恩课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光盘行动”、文明言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心理健康讲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防溺水、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各班班主任希望孩子们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负大好春光,向上向善,努力养成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良好习惯,在新学期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承载新梦想,新起点带来新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让自己受益匪浅,要心怀梦想、迎着春光、踏实前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叶方林、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