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为保障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安庆市宜秀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学校食品安全关键风险点、部署辖区各市场监管所迅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重点主要有:一是检查各个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二是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在醒目位置公示。三是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贮存台账、餐饮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记录是否齐全。四是要求各学校食堂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好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做好体温检测,穿戴工作服及工作帽、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等,加工、用餐场所要定期通风换气,定期消毒,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五是严禁提供外购熟食及加工食用凉菜、豆浆、豆角等高风险食品,不得采购腐烂变质、来历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和冷链食品。六是要求食堂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落实明码标价,合理定价,尽量做到食品种类多样,合理膳食,满足学生健康成长需求。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采取现场纠正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切实保障开学季期间师生用餐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1家,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食品留样记录、餐厨废弃物处置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不规范等8个问题,已责令立行立改,8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宜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图文/庄淑凡、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