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枞阳:精准招商吹响经济发展集结号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2月8日至10日,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组织“招商小队”赴浙江省宁波市围绕纺织服装、农业产业化开展精准招商,吹响抢抓一季度经济“开门红”集结号。

2月9日上午,该镇在宁波市与宁波市佳逸服饰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协议正式签约,迈出了2023年招商引资“走出去”的步伐。据该镇党委书记叶学挺介绍,此次“招商小队”赴宁波市招商作为横埠镇新春招商前行的第一站,主要是推动已有投资意向企业项目尽快签约,同时学习经济强市部分企业运行和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多方面交流,争取更优、更强、更环保的企业落户横埠镇,助力横埠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局上谋势,关键处落子。横埠镇根据产业现状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营造集聚效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清单等,贯穿在项目落户落地的全过程,镇党委、政府动员镇村两级干部聚力抓招商、抓落地、抓开工,并根据上级党委、政府有关政策意见,拟出台《横埠镇重点项目若干奖补措施(试行)》。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

据了解,该镇2022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00万元,双招双引工作成效显著,县委、县政府表扬2022年度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先进集体,该镇上榜。日前,横埠镇对标2023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任务数2个,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数5397万元,聚焦重点项目,关键产业链项目,着力扩大引资规模,提升引资质量,优化引资结构,全力服务好1个亿元预制菜产业项目,努力推动更多产业链项目落地。(图文/吴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