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枞阳:节前强监督 清风迎新年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一以贯之纠“四风”,风清气正迎新年。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立足“事后问责为事前监督”,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提前部署、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检查,大力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压实责任,打好“预防针”。2022年12月30日,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紧绷廉政思想,聚焦突出问题,风腐一体纠治;镇纪委要通过跟进监督,严查“两节”期间作风问题,形成了不漏死角的监督网,确保风清气正、文明廉洁过节。

节前谈话,抓住“关键人”。“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风腐问题上时刻保持警觉。” 1月9日,该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和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体人员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镇机关和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和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坚决纠正“四风”,绷紧纪律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廉洁线。

强化监督,盯紧“关键点”。1月10日至11日,该镇纪委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镇辖部分村(社区)及宾馆、酒店、超市等,检查超市购物卡记录,察看单位“一桌餐”和内部食堂,抽查村(社区)财务凭证,核查了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购物等问题,立行立改4个问题。春节期间,镇纪委还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盯住“四风”问题新伎俩,发现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图文/吴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