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预防诺如,呵护成长——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预防诺如病毒主题班会

为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工作,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坚持落实“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2月11日至12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召开以“预防诺如病毒”为主题的班会课。

班主任们从诺如病毒的解释、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以及怎么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讲解了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手消毒的重要性和含氯消毒液的配比,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诺如病毒的认识与防控能力。

为做好诺如病毒以及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该校除了加强预防诺如病毒的宣传教育工作外,还积极做好环境卫生和食物安全管理工作,每天定时检查师生的体温和场室消毒情况。对教室、楼道、餐厅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发病潜伏期以及治愈情况。在一组组数据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预防病毒传染的重要性,并懂得了如何防控诺如病毒,消除了对病毒的恐慌,为该校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李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