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长丰县北城幼教中心中央公园第二幼儿园:安全责任在心,安全防范在行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一切活动的出发点,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避免幼儿园一日教育活动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长丰县北城幼教中心中央公园第二幼儿园于2023年2月13日开展全体教职工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负责人李倩倩主持,从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各环节注意事项、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和安全教育内容三个方面展开。

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从入园到离园的各个环节,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例如在入园晨检环节,保健医和班级教师需要检查幼儿精神状态、身体特征及有无危险品带入幼儿园;盥洗环节需要注意防止幼儿上厕所滑倒、磕绊;午餐时需要引导幼儿细嚼慢咽;餐后散步不宜剧烈运动。同时要时刻关注幼儿睡觉姿势,有无被子遮盖面部或者被子掉落的情况。

孩子的安全是顺利开展所有活动的基本要素,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首要条件。在日常活动中教师要时刻注意幼儿的安全。还要在活动开展前做好安全检查,特别是开学初孩子的情绪不稳定,要做到随时点人数,避免幼儿到处流窜的现象出现。教师们要不断地通过示范、讲述、游戏等各种形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高幼儿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幼儿园日常安全教育内容包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等,教师应引导幼儿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有正确认识,并学习基本的应对方法。幼儿园安全教育可以帮助幼儿掌握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使幼儿逐步懂得爱护自己和他人,不断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安全责任在心,安全防范在行。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园内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技能,为幼儿园增添了一道安全之锁,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平安、幸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图文/王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