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逍然居分园:“食”刻坚守 安全相伴

为确保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幼儿园膳食质量。近期,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逍然居分园在双幼教育集团副园长陈天竹的带领下走进食堂和班级,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抓好源头,安全为先。双幼逍然居分园一贯坚持每日行政值班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人员三维一体,对当日菜品的重量、质量严格把关,签字确认。严把验菜关,保证蔬菜水果新鲜,肉类品质过关,对不符合规格的菜品进行调换,并和送货单位沟通,坚决杜绝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落实陪餐,暖心呵护。午餐时,陈天竹园长带领每日行政值班人员进班陪餐,同时,各班班级老师与幼儿一同享用午餐,切身了解幼儿午餐菜肴制作的口味,鼓励幼儿要勇于尝试、不挑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老师们也仔细观察幼儿进餐情况并和幼儿一起交流当天饭菜,听取幼儿的建议及时记录,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调整。

陪餐时,厨师们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幼儿在园的饮食习惯和饭菜口味,轮流进班调查询问,并做好记录,针对问题沟通、整改,积极接纳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改进食堂工作,解决在陪餐用餐中发现的问题。

细心排查,严控安全。陈天竹园长和食堂管理人员张丽丽老师一行来到厨房,重点对厨房安全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检查标准逐项对照,依次检查了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堂设施设备、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情况、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

定期培训,规范操作。为保证幼儿园的食品,食堂管理人员张丽丽老师定期对食堂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培训中重点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规范食堂人员的日常操作要求: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食品原料在使用前彻底洗净,半成品与原材料分开存放,烹饪食品时烧熟烧透等。强调食品安全重于一切,要求大家时刻紧绷安全弦。

食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吃的安全是孩子成长的根基,坚持将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监管食堂工作,筑牢安全屏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茆梦菲,图/张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