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召开教育科研课题选择与设计培训会议

2023年2月13日下午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特邀陈芬萍教授莅临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指导工作。陈芬萍教授来自合肥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毕业,教育学硕士。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等,主讲《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原理》、《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学》等课程。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一级课题及院级课题多项。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院级科研成果奖、院课堂教学质量奖,院师德建设先进个人。2007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会上,陈芬萍教授就教育科研课题选择与设计做了重要解读,对课题内容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整体的通读理解,并说明课题研究的意图与思路,理清本课题的定位,要求做到定位准确,内容科学严谨、措辞规范。随后讲述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分别从文献查阅收集资料,理论研究,现状研究,实践研究,梳理提升,总结结论六大点分别进行详细的解读说明,让老师们更加理解课题实施的意义及如何实施。

最后,陈芬萍教授还鼓励教师,相较于专家学者,教师们更应该发挥教师身处教育现场、时刻拥有鲜活的教育实践的天然优势,以问题为导向设计一些更有价值,更聚焦的课题;多做一些更加朴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研究(图文/刘雯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