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赋能学生全面发展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近年来,肥东县八斗学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为保证社团活动有序开展,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学校少年宫每学期制定详实的活动方案,选聘了有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员,落实了社团小组负责人工作职责和任务。把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的第二节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固定为少年宫活动时间,每个社团小组辅导教师精心设计每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做到社团活动有计划、有过程、有记录、有考勤、有量化、有考核。每到少年宫社团活动时间,教室里,孩子们唱戏、绘画乐在其中;操场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各类球类运动,拼博“厮杀”;舞蹈室,舞姿优美、歌声嘹亮……孩子们在这里个性飞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利用课后服务积极开辟第二课堂落实“双减”,现已组建了球类、戏曲、舞蹈、书画、手工、科技等个社团活动小组。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得到了煅炼,找到了自信,在发展特长中获得了成功和喜悦,全面落实“双减”,为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