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召开青年教师恳谈会

近日,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恳谈会。来自两校区的青年教师齐聚淮三小映月校区会议室,畅谈规划,积蓄力量。

本次活动由陆晶晶老师主持。活动伊始,青年教师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受和职业规划。他们回顾了入校以来参与的活动、遇到的困难以及获得的成长,并对未来的发展制定了切实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详细计划。

教导处副主任高伟玲和徐爱华老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在学校的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同时,她们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多一点思考、多一点沉静、多一点自我加压,找准目标往前走;把繁忙的工作条理化,精准定位,制定出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抓住成长的关键期,多看多思多想。

陆晶晶老师提出青年教师应具备四种能力——生长力、研究力、创新力、坚持力;研读新课标,以科学的心态、专业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查缺补漏;“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书和育人双管齐下,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千斤靠舵人。副校长黄华清从“时代寄予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谈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她强调青年教师要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关键在四点——模仿:观看优秀课例、向名师学习;磨炼:在实践中反复打磨自己的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学习:锤炼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去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思考:跳出来看自己,遇事反思,善于总结。

校长李霞在总结中点评了每位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并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修炼自己的德行,讲正气顾大局,从内心深处爱学生,立足学生的成长去思考,怀揣爱心与责任心探索自己独特的教育之路。

李霞还建议老师们好好利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成长营、青蓝工程等活动,借力“加速器”,迅速成长;对标引领者,树立人生阶段目标,向“偶像”学习;立足奋进者,力争排头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快速成长起来。

此次恳谈会,“干货”满满,青年教师明晰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不再焦虑,不再迷茫,并将借助团队之力,以阳光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新学期的各项挑战,走出独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图文/刘曼曼、王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