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通过“警民议事厅”深夜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2023年2月14日晚上10时许,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秀山派出所第三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看见有成员反映,有一名老奶奶在秀山乡西涧村路口迷路,路上车辆较多,很危险。群众利益无小事,秀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回应,并火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奶奶站在路边,无助地左右张望。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把老人搀扶到人行道上,避免发生事故,并仔细询问老人情况。但是,老奶奶因为年纪较大,口齿不清,随身未带身份证件,只是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通过警务通人像识别系统迅速确定老人的身份:刘某莲(女,现年77岁,秀山乡观铺村人)。民警随后又拨打了秀山乡观铺村村干的电话,进一步确认了该老人的身份。考虑到天色已晚,且老人年事已高,民警随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亲属对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成员对民警热心帮助群众的行为纷纷点赞。(文/张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