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陈集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贫困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肥东县普法教育志愿服务队联合陈集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搭设法律援助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普法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群众纷纷前来咨询提问,普法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等,广泛普及法律援助知识,着力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学会如何运用身边的法律援助服务资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法律援助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文/王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