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源水分园: 预防为主 健康同行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做好幼儿疾病预防工作,2023年2月13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开展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项培训。

首先,保健老师张晓梅带大家学习文件《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两案九制”防控制度。强调了学校传染病症状健康监测,班级教师重视幼儿晨、午检,对因病缺勤幼儿做到实时追踪,在园幼儿做到全日健康观察。接着,为大家介绍了新冠病毒,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提醒在日常工作中教师要做好开窗通风,班级清洁消毒工作。

此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让全体教职工对春季传染病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教职员工防控传染病的能力,为孩子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图文/葛亚岚、汪沛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