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郎溪上里园区开展“诺如病毒”预防知识培训

为做好幼儿园卫生保健突发事件的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师对诺如病毒的应急处理能力,熟悉病毒基本知识和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维护师幼健康。2023年2月13日,合肥市郎溪上里幼儿园开展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专题活动。

首先,保健教师分别从诺如病毒的临床症状及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主要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促进教职工对诺如病毒知识的掌握。随后保健医生进课堂的形式进行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宣传教育,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活动。保健老师在班级带领幼儿通过直观的图片、有趣的动画,让幼儿了解诺如病毒的危害,了解诺如病毒的病因;让幼儿知道如何去预防诺如病毒,并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体教师对诺如病毒的认识,强化了教师对于正确处置呕吐物的实操技能,加强了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流行性疾病防控规范和指南的意识,对师幼饮食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图文/郁婷婷、崔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