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视频 > 

怀宁作家协会推广大使助力全民阅读,与读者共享书香

发表于:2023-04-25 14:28  作者:陈唯忆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唐义瑞

为弘扬阅读文化,传递阅读精神,提高全民素养,第28个世界阅读日即2023年4月23日,怀宁“阅享新时代·逐梦向未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怀宁县星拱小学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市民参与。

怀宁县作家协会主席查贵琴,副秘书长何黑虎、程燕,会员李智海等四名县作协代表受邀作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同其他大使一道,接受了县图书馆“2023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授牌。

来自全县的每位阅读推广大使,面对现场观众和读者,认真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及感悟。

查贵琴向大家推荐由怀宁知名作家、怀宁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何诚斌创作的长篇小说《丝难》。这是一部描写抗战时期安庆蚕丝及纺织产业的历史小说,展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外敌入侵时的不屈精神和爱国情怀。该作品入选2019年安庆市文联长篇小说扶持工程,评选第一名,并获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类)奖。查贵琴通过个人阅读体验,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她的推荐理由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迫不及待地想要阅读这部小说。

活动现场播放了2023年全民阅读宣传视频,此外还有精彩的朗诵表演《我读书,所以我快乐》《读书人是世间幸福人》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和幸福。

据了解,此前查贵琴、李智海、何黑虎、程燕等四位作家作为怀宁县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还参与拍摄了全民阅读推广宣传短视频。在短视频中,四位作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分享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和感受,以及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影响。他们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向广大读者传递了阅读的价值和意义,鼓励更多的人走进书香世界,享受阅读的乐趣。

这帧短视频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怀宁县图书馆及相关媒体平台上播放,并配合其它形式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进行宣传。怀宁县图书馆表示,希望通过这帧短视频,借助怀宁作家协会推广大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激发更多人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提升怀宁的文化品位和净化文明风气。

查贵琴表示,作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同进也感到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县作协将以此次拍摄短视频和参加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县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参与、支持各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鼓励会员们多读书,读好书,用自己的阅读行动和优秀作品,推动怀宁县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怀宁县委宣传部、怀宁县教育局、共青团怀宁县委员会、怀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怀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怀宁县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主办,怀宁县图书馆承办,得到华录乐动安徽分公司、怀宁县星拱小学、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怀宁县总工会、怀宁县妇女联合会、怀宁县残疾人联合会、怀宁县作家协会、怀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单位的支持或协办。

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和能力,让他们在阅读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同时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的著作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文/陈唯忆)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