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安徽肥西刘河电灌站:夯实防汛春灌“保粮安”

发表于:2023-04-28 11:22  作者:丁家安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唐义瑞

濒临巢湖的安徽肥西县滨湖刘河电灌站装机5台套、924千瓦,承担着严店乡大丰村、三联村、罗祝社区、跨湖村、刘河社区等6个村,排灌面积 4.75万亩,其中灌溉3.25万亩,排涝 1.5万亩,汛期将至,刘河电灌站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足排大涝、抗大旱、抢大险全力备战打好防汛抗旱主动战。

4月26日下午,笔者在刘河电灌渠看到,10多名职工正在渠道上清除杂物、阻水障碍,在位于罗祝村的电灌渠上,我们遇到了正在此处带领职工清杂的刘河电灌站站长丁力“15日开始我们组织10多名职工、分四个组对干渠进行全面清杂、除障, 10多天了,到今天傍晚36公里渠道将全部清杂一遍,确保春灌、排涝顺利进行”,据了解,由于36公里灌溉、排涝渠穿村、过路、靠田,该站春节期间刚刚清淤、除杂一次,目前汛期将至,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刘河电灌站加强渠道、水闸的维修养护力度,从27日开始将对80座启闭机刹车系统进行调修,维修养护备用电源,保障水闸正常开启。

在刘河电灌站机房,看着一台台崭新的水泵,丁力介绍:我们抓住4月初降雨后无强降雨、巢湖水位较低、短期无强降雨的时机,4月4日组织10名技术人员,对3台套、220千瓦的水泵、电机等进行全面检修、更换轴承等易损件,经过10多天检修使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同时,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修订防汛抗旱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突出重点做好工程养护,确保各类工程、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下一步将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防汛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工情、雨情、水情,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确保涝能排、旱能抗,为灌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确保灌区内粮食生产安全。(图文/丁家安)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