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肥西:民生工程施工忙 坚守岗位保工期

发表于:2023-05-04 11:22  作者:朱其平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唐义瑞

“五一”假期,在合肥市肥西县乡村文化旅游配套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大型机械“马力全开”,机器声轰鸣不断,6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有条不紊进行垫层、筏板砼浇筑,墙柱钢筋绑扎以及地下室墙柱、顶板支模等工序施工,项目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

肥西县乡村文化旅游配套提升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合肥市目前在建的最大乡村文旅提升EPC项目,该项目由中铁四局承建,占地154亩,总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栋11层住宅,1栋邻里中心用房和1所1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住宅1411户,安置人数4515人。

中铁四局作为驻皖央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环境保护要求高等多重因素,科学组织施工,加大资源投入,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不断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项目部积极响应业主方——肥西县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同工期要求,紧抓施工进度,把建设高质高效民生工程作为头等大事,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状态,积极统筹施工资源,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组织工人昼夜加班抢进度,争取让当地百姓早日喜迁新居。截至目前,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2%。

在全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十分注重对广大建设者的关心关爱。“我们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幸福驿站’,配备了热水器、座椅、充电插座等设施,为一线工人提供饮水、休息、充电等贴心服务。同时,还设置了‘安全积分超市’,工人可通过排查现场安全隐患等行为获取安全积分,免费兑换饮料、牙膏、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既便利农民工兄弟生活需要,又能加强项目安全管理。”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肥西县乡村文化旅游配套提升项目距离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3公里,距离肥西县大堰湾水库1.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依山傍水、山水相连的宜居环境,极大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整体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动肥西县乡旅产业提质升级,打造成为合肥市民度假休闲的西花园,对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招商引资,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朱其平)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