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安徽霍山(武汉武昌)文化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

发表于:2023-05-04 16:57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进一步拓展武汉旅游客源市场,4月26日下午,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安徽霍山(武汉武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武汉九龙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武汉、霍山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各大媒体代表130余人出席推介会。

一曲优美的舞蹈《绿水青山幸福来》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随后,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作精彩致辞,他重点介绍了霍山县的区位、历史、文化、经济、旅游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不仅是展示霍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也是为了寻求两地深度合作,力争人员互动、资源互补、经验互学,开创两地旅游企业密切合作、互促共赢的新局面。

武汉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黎峻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霍山县以“千里大别山 主峰在霍山”为主题,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推介,特别对五一及夏季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宣传。霍山县文旅投公司,安徽迎驾文旅集团,霍山县符桥景区,陡沙河温泉小镇,霍山神仙谷漂流对各自景区做了全方面的介绍。活动现场,霍山县内各旅游企业优惠政策集中发布,吸引了武汉旅行商的浓厚兴趣。会上,武汉、霍山两地旅行社还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千里大别山,主峰在霍山”。霍山县位于安徽的西部,地处大别山腹地,201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霍山是大别山主峰所在地,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黄金”段,也是大别山旅游的东大门,其旅游资源以“红、古、绿、特”著称。近年来,该县以“旅游兴县”为发展主战略,以打造康养度假为目标,大力实施“全景霍山”“全域旅游”建设,全县旅游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大别山区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境内千峰竞秀,沟壑纵横,有千米以上山峰31座,10公里以上河流25条,这里不仅拥有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还拥有“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大坝,“江北小黄山”——铜锣寨,汉武帝敕封——南岳山,大别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陡沙河温泉小镇、越野公园,原生态花石板河床漂流——霍山大峡谷漂流,华东最神秘的大峡谷——龙井峡,华东最大的酒文化体验馆——迎驾酒文化博物馆以及六万情峡景区、符桥景区、白云峡瀑布群,飞云玻璃吊桥,大别山仙人冲画家村,中国月亮湾作家村,中国屋脊山摄影家村等众多景点。霍山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史迹名胜众多,红色文化突出,是国家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拥有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处和精品线路1条。霍山不仅是中国天然氧吧县,还是“中国好水”水源地、国家生态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养生宜居县、安徽省旅游强县、安徽省红色旅游县。是著名的茶乡、酒乡、生态之乡,是山城、古城、宜居之城,是中国原生态度假天堂,是大别山怀抱里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此次旅游推介会,武汉旅游界、新闻界等各界人士给予了广泛关注,武汉市当地媒体、各大旅行社等多方面的参加,必将增进武汉市民对霍山旅游地了解,对拓展皖西大别山旅游客源市场、促进霍山县与武汉市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霍山微旅游)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