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桐城市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六尺巷”前“志愿红”,五一乐游“新美景”

发表于:2023-05-09 11:03  作者:方明丹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到六尺巷旅游,不仅领略了生动的历史典故,而且看到了志愿者的文明形象。为你们点赞!”日前,“五一”假期前来桐城市六尺巷景区旅游的外地游客张大爷这样称赞。  

今年“五一”假期,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与旅游同行,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桐城市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团支部在六尺巷景区组织了6名志愿者,开展2023年“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活动。  

在六尺巷景区,到处都能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向来往游客们讲解“六尺巷”故事,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积极引导过往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杂物、不乱写乱画,积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新风尚,号召大家出游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环境,做到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注意保护文物古迹和爱护公共设施,树立文明意识。在为游客提供相关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市民遵守文明规定,塑造游客的崭新形象。  

过往的游客们纷纷为志愿者点赞,纷纷表示:“假期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游客应当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让出游的自己也成为景区内美丽的风景线。”今后,六尺巷社区团支部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用自身的行动“扮靓”社会新文明!(文/方明丹)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