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黄山徽州烟草引“线”织牢网络安全“网”

发表于:2023-09-28 15:31  作者:王莹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近日,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黄山徽州烟草通过画好“四条线”,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画好“责任线”,精准监管有“深度”。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明确各方责任,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营造“时时讲安全、人人抓安全、层层保安全”的工作氛围,持续绷紧网络安全弦,确保网络安全责任落地落实。

画好“学习线”,教育宣传有“速度”。参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及数字化转型学习培训,利用钉钉工作群、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等渠道,学习《国家网络安全周学习专题》等视频,观看《最后一道防线》AI变脸防诈短视频,组织员工参加“行业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引导员工以知促行,人人争当网络安全达人。

画好“排查线”,查缺补漏有“力度”。定期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开展电脑开机密保、强密码、涉密信息等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及时做好闭环整改;排查WPS Office、QQWindows客户端情况,及时修复漏洞,并警惕钓鱼执法,不打开开源不明文件,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画好“服务线”,特色延伸有“温度”。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和店铺,向客户和社区老人等发放防范经营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利用典型案例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多方联合,关注终端,广泛利用企业微信、实地拜访、诚信互助小组宣传等形式,及时让客户了解当前诈骗手段,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文/王莹)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