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岳西县白帽镇江河村:农旅融合 绘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发表于:2023-11-15 13:33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走进岳西县白帽镇江河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街道、整齐的楼房,星马河绕村而过,一辆辆载着农产品的致富货车从蜿蜒曲折的山路驶向远方市场,村民们在村内农民文化乐园里悠闲散步、谈笑风生……如今的江河村,已从昔日的重点贫困村蜕变为白帽镇西部边陲的一颗明珠。

近年来,江河村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力度,全村共发展茶叶580亩、水面养殖110亩、瓜果采摘园80亩,种植生姜300亩并建成生姜加工厂,另开发漂流等旅游综合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富民产业发展壮大,一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活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乡村要振兴,必须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江河村将生姜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全村生姜年产量可达200万斤。漫步在村内,远远飘来腌姜的辛香味——这是村集体投资新建成的生姜加工场。加工厂的投产,既解决了小黄姜销售价格不稳定的问题,开发生产出的生姜衍生产品又丰富了村产业,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此外,茶叶、水面养殖、黄牛养殖产业等也是江河村大力发展的特色产业。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在农旅深度融合方面,江河村蹚出了新路子。结合地方民俗特色打造的皖鄂大峡谷漂流依村而建,解决了村民劳务用工岗位100余个,增加了村级集体年经济收入20余万元。村内还建有四季采摘园,应季水果葡萄、橘子、桃子等纯天然,无污染,甜度高,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大大辐射带动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谈到江河村的未来发展,村党委书记刘宏充满信心:“下一步,我村会继续坚持‘农业稳村、产业兴村、旅游活村’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努力把我村建设成民富村强,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乘筏漂流河上,看奇峰秀木,听黄梅乡音;走进采摘园,食原生态瓜果,享田园乐趣……江河村里的“诗和远方”不仅让当地村民尝到了“甜头”,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以前我们都往外跑,现在游客都到我们村来,幸福的滋味真是越来越浓了!”正在农民文化乐园里观看篮球比赛的村民笑呵呵地说道。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