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 > 

聚链成群 向“新”发展

发表于:2024-04-03 09:27  作者:任雷、孔凯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沈好好

在电池保护板上焊接用于连接电芯正负极的镍带,加上保护盖、绝缘子,注入塑料固定配件,检验产品,打包出货……3月28日,位于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的安徽汉丝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用于车载行车记录仪的电池产品即将远销海外。

“每天生产5万片锂电池,其中20%用于各类行车记录仪。”该公司经理唐志英说道,车载系列电池采用高性能纯钴材料,可在80℃高温下持续工作。

汉丝公司来自广东深圳,是一家致力于可充式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的科技型企业。去年8月投产以来,该公司根据客户订单,每月生产各类电池约150万片(根),产值1500万元左右,产品主要出口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企业落户安徽,主要是看中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唐志英介绍,入驻亳芜园区以来,相关部门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2023年,园区汽车产业营业收入达10亿元,同比增长14.3%。”亳州市园区企业发展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园区成功招引并签约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杭州杭城摩擦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岳达新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茂云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酷哇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招才引智工作,引进高层次人才11人;举办2次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带动600余万元汽车消费。

亳芜园区近年来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园区主导产业,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汽车产业生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优先发展投入产出比高、成长带动性强、见效快的核心零部件产业,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聚链成群发展。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