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体育 > 

中国队包揽德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男、女冠军

发表于:2024-04-07 11: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沈好好

据悉,5日至6日,2024年江西德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短距离)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江西德兴凤凰湖景区成功举办。中国国家队包揽亚锦赛男、女子优秀组冠军。  

本次亚锦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事。来自中国、日本、阿联酋、哈萨克斯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72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男子优秀组赛况一度十分胶着。进入到最后的跑步赛段,中国队选手范俊杰和日本选手形成激烈竞争,最终范俊杰凭借强劲的冲刺能力率先冲线,以54分4秒的总成绩夺冠。  

女子优秀组,在游泳和自行车赛段后,选手们始终没有拉开太大差距。进入到跑步赛段,中国队的陆美伊一骑绝尘,率先撞线,她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44秒。  

本次比赛包括了亚锦赛(短距离)、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全国U系列冠军杯赛、中国联赛,赛事为期两天,各个单项冠军各有得主。  

自2018年铁人三项比赛首次落地,德兴铁三比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赛事逐年升级,水平持续提升,德兴这座“千年铜都”已然成为“铁人之城”。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