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清明假期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动将增多,合肥市内景点园区及商圈周边人流、车流量显著上升。合肥交警预测,4月4日上午与4月6日下午车流量将迎来明显增幅,部分点段交通流量将达到饱和,部分高速道口将会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建议市民做好出行规划。

4日上午迎来明显增幅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近日先后发布通告,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反复,2020年清明期间合肥暂停市民现场祭祀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共祭、集体骨灰生态礼葬等活动,各陵园祭祀场所也将封闭配套停车场。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请勿前往陵园祭祀场所,可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开展网络祭祀以及家庭追思等其他形式的祭祀活动。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动将增多,市内景点园区及商圈周边人流、车流量显著上升。

合肥交警介绍,根据往年同期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预计4月4日上午与4月6日下午车流量增幅明显;部分点段交通流量将达到饱和,部分高速道口将会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特别是4月6日15时至19时是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出行。易堵点段为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肥东道口、蜀山道口、半汤道口。G4001北环段、G40合六叶段机场至高刘段历来车流量较大,易堵缓行。

合肥交警建议,如果北绕城高速发生拥堵,建议由南绕城高速绕行。沪陕高速合六叶段上行线发生拥堵,建议从机场高速道口下道,经长江西路向西进入312国道,由此可往河南、西安、武汉等方向。此外,G4001绕城高速金寨路、蜀山道口为公众惯性出入道口,容易造成广场车辆积压现象,车辆可选择由绕城其他道口通行。

合肥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在后方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及时报警;若发生较大事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人员迅速退到护栏外。驾车时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车辆在出发前务必检查车况,携带必要食品、药品等物资,驾乘人员戴好口罩,备胎充足并放置安全筒等应急设备,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

全面加大假期违法行为处罚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清明假期期间,合肥交警将强化交通组织。以三环九射(一环、中环、二环,长江西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徽州大道高架、南北一号高架、包河大道高架、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阜阳路高架),五横三纵(寿春路、长江路、芜湖路、黄山路、望江路,金寨路、徽州大道、马鞍山路)以及大建设施工路段等道路为保障重点,全面加强重要节点、常态堵点以及事故易发点的交通组织工作,统筹采取管控、疏导和分流措施,切实形成整体、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全员在岗在位,加强陵园进出口等处的车辆指挥疏导工作,禁止车辆停留,防止车辆聚集堵塞陵园进出口等区域。全面加强旅游景点及商业网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重点景点园区及商圈门前、主要通道有固定警力值守,周边有警车、铁骑不间断巡逻,相关交通设施配备到位,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同时节日期间,交警部门专门抽调应急备勤力量,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把交通保障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统筹安排,全面加大对违法停车、随意变道、酒驾、超速超员、涉牌涉证、渣土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切实营造有序通行秩序。并积极协调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等有关部门,提前落实重型吊车、清障车等应急救援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清除道路障碍,第一时间恢复正常交通。同时交警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将拖车全部运转,在市区和高速公路的关键节点驻守,及时拖移事故和故障车辆,防止引发交通拥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