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集成政策集合力量集聚企业

7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合肥高新区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该产业推进事项。市领导韦弋、王文松参加。

集成电路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虞爱华担任该产业链“链长”。他先后来到合肥矽迈微电子、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合肥君正科技等企业,察看企业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技术、人才、市场等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和三个开发区就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11家企业就经营发展情况作了发言。虞爱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大家深入分析问题、商讨对策,并要求相关部门逐一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虞爱华指出,加快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要靠服务,服务好现有企业,能招引来更多企业,强化以商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二要靠政策,借鉴先发地区的经验做法,实施政策集成,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政策精准度、吸引力。三要靠应用,积极牵线搭桥,加强营销策划,为新技术、新产品扩大应用提供支持、拓宽渠道。四要靠人才,营造更优“养人”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与高校合作,加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五要靠协作,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上下游协作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对接会,提高产业链本地配套率。

据悉,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已集聚企业253家,拥有设计、制造、封测及设备材料等全产业链,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列为集成电路产业全国重点发展城市之一,获批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