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积极对接爱心人士,助力寒门学子圆学梦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16日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黄铺镇张河村贫困户张水银心中却有些复杂,家中的大女儿今年初中毕业该上高中了,本来是件应该高兴的事情,但高中的学杂费和食宿费却让她有点担心。

张水银户原本生活幸福和睦,2018年却突发变故,家中顶梁柱丈夫程彭和查出肝癌,张水银不光要陪重病的丈夫看病,还要照顾家中中风的婆婆,照管在读初中和幼儿园的孩子,生活重担一下子压到了张水银一人的身上。也是那时,她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潜山市的“351”医疗保障兜底政策帮助解决了丈夫的看病费用,但她丈夫还是医治无效去世,将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女儿抛给了张水银。

正当她担心的时候,张河村扶贫第一书记杨中才主动到她家走访,上门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并帮助对接了一名社会爱心人士。“我市高中生都有学费减免政策,每学期还有助学金1500元。”杨中才将她家可以享受的教育扶贫政策一一告知。与杨中才一并来的还有社会爱心人士、民营企业负责人杜金虎,他当即表示将每年拿5000元资助该户大女儿读高中,同时每月酌情资助生活费,并承诺将提供该生大学四年的学费。

“一定不能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考一个好大学。”张水银欣喜的叮嘱大女儿。

据张河村第一书记杨中才介绍,近年来,村里一方面积极落实上级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按照应助尽助,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进行帮扶,另一方面积极对接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村内特困户解决学费等教育方面难题,像张水银这样类似家庭情况的贫困户,还有张巧荣户和张玉华户,他们都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持续到大学毕业的教育资助,截止目前累计教育资助约7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