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县官塘镇:扶贫“公益岗”助力秸秆禁烧战

2020年秋季,针对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滁州市凤阳县官塘镇政府统筹兼顾,将秸秆禁烧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确保脱贫攻坚与秸秆禁烧工作同步进行,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实现全镇“零火点”,脱贫再攻坚。

众所周知,秋季禁烧时间跨度长。官塘镇光明村由于干部变动,再加上当前的脱贫攻坚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导致该村在秋季禁烧过程中人员严重短缺。为克服这一难题,光明村变被动为主动,动员该村三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进行秸秆禁烧巡逻看管。

“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各级党员干部的倾力帮扶让俺脱了贫,参与村级公益事务和秸秆禁烧,不仅是帮助村里解决秸秆的问题,更是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大家伙儿都乐意干。”光明村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马井朋说道。

这些天,每天在忙完自家农事之后,马井朋都要骑上三轮车,打开小喇叭,开始走村串户分发传单、宣传禁烧、排除险情……“村里给俺安排了公益岗位,平时活也不多,咱得对得起每月发的工资。能为禁烧出把力,俺很高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