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大庙镇徐兰文:以村为家干事业,真心实意为扶贫

徐兰文,家住滁州市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2018年开始担任东陵村扶贫专干,负责村精准扶贫工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负责,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谋利益,得到了村民,领导的一致好评。

注重品行——务实为民谋福祉

在工作中,徐兰文始终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顾全大局,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注重工作的方法技巧,团结了村民和村干部;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热情接待群众,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此外,对于老百姓上门要求帮助办理的各项工作,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她都是欣然接受,尽力将老百姓交办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实。

争作表率——以村为家干事业

在脱贫工作攻坚克难的大背景下,徐兰文始终坚持以村为家,忘我工作,入职初期由于以前一直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所以电脑操作比较吃力。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贫困户和村民们服务,她下定决心学习计算机应用,不会就问,不会就查,短短半个月就掌握了电脑办公技巧。2018年正是脱贫攻坚工作展开的关键时期,刚刚参加工作的她对于很多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还不是很了解。为了了解贫困户信息,填写相关的表格,她经常入户了解情况,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瓢泼大雨,都没能阻止她干好扶贫工作的决心。在入职的两年里,她走遍了村中每一户人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谁有病了需要帮助,谁年龄大了干不了重活,谁家孩子考上大学了,需要学费,收入多少等等,她说起来如数家珍,在贫困户动态管理的过程中更是心细如发,生怕因自己的不小心,落下了哪一户,使他们得不到国家帮扶,享受不到优惠政策。

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扶贫

工作以来,徐兰文奔波于第一线,进村入户,嘘寒问暖、问计于民,是村民心中的排忧解难的知心人。东陵村贫困户贫困户张建全的儿子张文龙聪明帅气,正直能干,2019年年初交往的女朋友牛婷父母因为嫌弃男方家庭贫困,不答应这门亲事。彼时正值春节,张建全爷俩确为了这事整天愁眉苦脸,徐兰文听说后主动找到牛婷父母与之谈心,贫困只是暂时的,有良好的品德和上进吃苦耐劳的心就不愁脱不了贫。在她的劝说下,这门原本要散的亲事成了,小夫妻俩通过努力如今已经在县城买房,孩子也出生了。徐兰文一直是这样为村民贴心服务,赢得了村民和村镇领导的一致好评,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村民的好干部,妇女的好榜样,领导的好下属。

徐兰文用一心为民的情怀、兢兢业业的精神、细致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全村村民的认可与赞扬,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兰姐”。徐兰文在日复一日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妇女干部良好形象,为东陵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