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随着线上支付的普及,人民币现金的使用正逐渐减少,商户拒收现金的现象也随之出现。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现金收付行为,近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在人民银行的主导下积极部署,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专题宣传活动。

该行利用LED显示屏、海报等形式将”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犯罪”等系列标语,宣传到过往行人,同时还组织员工走进周边社区和单位进行户外宣传,以”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通过粘贴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宣讲合法使用现金的知识,使公众认识到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重要性,并增强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同时鼓励群众进行小额面币兑换,宣传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群众对现金流通相关知识的认知,还可以让群众成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监督宣传人。该行表示将建立长效的现金管理机制,将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工作持续化,为社会营造安全方便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