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2021中国(霍山)养生药膳美食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6月30日,2021中国(霍山)养生药膳美食旅游文化节在霍山县南岳山庄成功举办。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耀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静,县政协副主席郭群英,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副会长郭四海、安徽省烹饪协会监事长赵正松、副会长马邦山、秘书长李正宏以及县文旅局、商务局、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70位选手参加大赛。

朱静副县长在开幕式上作精彩致辞。她说,霍山物华天宝,资源富集,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的美誉,是天然的珍稀物种宝库,境内优质中药材就有1700余种,是闻名遐迩的“药材之乡”。近年来,霍山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特色餐饮,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开发推广药膳美食,着力打造霍山养生美食旅游文化新名片,有力促进了康养旅游的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宣布了“安徽养生药膳烹饪大师”及“安徽养生药膳名菜”、“霍山养生药膳烹饪大师”名单,现场颁发了“团体优胜奖”、“突出贡献奖”、“金奖”和‘特金奖“奖牌与奖金,省烹饪协会授予霍山县“安徽养生药膳美食之乡”。

2021中国(霍山)养生药膳美食旅游文化节由安徽省烹饪协会、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霍山县商务局、霍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协办,霍山县餐饮烹饪协会承办,现场制作参赛菜品达140道。本次文化节旨在弘扬霍山养生药膳美食文化,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美食节期间,还举办了养生药膳烹饪大赛、养生药膳文化论坛、特色食材展销等多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