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宣传推动活动

为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推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通过内外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跨境人民币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跨境人民币相关政策和金融产品。

精心组织,提高认识,保障活动扎实开展

该行组织业务人员加深跨境人民币政策和产品的学习,提高对现有政策的理解,发布跨境人民币产品指引和营销工作指引,通过专项培训提高跨境人民币知识运用全方位的能力,为全员参与和拓展业务奠定基础。同时理顺宣传思路,明确宣传活动目的,突出重点,提升市场主体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推动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将“本币优先”理念真正落地。

多阵地宣传,有效提高宣传活动影响力

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资源优势,加强宣传。该行充分利用各支行营业网点直接面对客户的优势,通过印制发放《企业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手册》,引导更多外贸企业使用人民币结算,充分利用本币结算便利和优势,切实帮助企业减少汇率波动损失,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通过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该行在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标语,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柜台柜面摆放宣传手册,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户外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和公众推介跨境人民币业务。安排专人负责跨境人民币业务咨询工作,认真解答客户咨询问题,宣贯跨境人民币政策。

通过走园进企加强宣传。结合《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0号)便利性政策的发布实施,该行结合“金融暖企”活动,通过摸排重点跨境结算客户拟定目标客户群体,实现“面对面”交流,紧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解决客户办理跨境业务的后顾之忧。(图片由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