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游客在岳西大歇湾玩漂流翻船致骨折 当地主管部门并未责令景区自查整改

出门旅游图的是一个开心快乐。而六安的余女士近日跟团去岳西县旅游,在大歇湾景区玩漂流时,结果突然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导致其身体多处受伤,以致骨折,现不得不住院治疗,她对此懊恼不已。

7月19日,微博名为“Y冰影J”发文称,7月17日下午,本人余女士和老公在岳西县大歇湾峡谷漂流时,乘船漂到河道大约三分之二的位置时,因该处河道非常窄,仅能一条船通行。“当时,前方一条船被堵了,河水则越积越深,导致在坡道上我与老公双双翻船溺水,自己被强大的水流带走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上,溺水中被撞击无法动弹,要不是我老公在我命悬一线时,紧紧抓住我,估计现在命都没有了。”余女士介绍。

景区在危险地段要安排安全员值守,那个地方居然没有看守的人。当时如果有人把被堵的船挪开,或者戳走,河道则不会堵住。余女士说。“那个景区安全隐患很大,那天除了我还有多人受伤,我知道的就有4人。”

事故发生后,余女士表示,景区也没有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救援措施。自己先是赶到附近的镇医院检查,镇医院没有骨拍仪器,最后只得驱车三个多小时送到六安市人民医院挂急诊,确诊为骶5椎体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余女士认为,在其发生事故的漂流路段,现场没有安全人员维持秩序,前方堵塞导致其受伤,在事故发生后景区紧急救援方面也存在欠缺,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予以赔偿。

“事故发了这么多天,别说到现在景区还没给一个说法,至今景区未派任何人到医院来看望我一下。”余女士介绍说,当天她是每人花费180多元门票进入景区游玩,门票也包含了意外伤害保险,自己也是按照景区的规范操作乘船开漂的。“事发之后,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认为不属于刑事案件,不予以立案调查。”

据了解,大歇岭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岳西县主簿镇大歇村,于2020年12月份被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歇湾漂流是其中一个景点之一,全长约4.8公里。大歇村委会副主任朱华东表示,目前大歇湾漂流项目是由在合肥的一家私营企业管理运营,从去年6月份建设、试漂以来,截至目前大歇湾漂流已接待游客几千人。

7月23日,再次来到当地了解这起事故有关情况时,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综合监管股孟庆钟表示,事故发生后两天,这名游客已经向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投诉,该局已经收到市局的反馈,目前在关注此事。他坦诚,该景区对外开放时间较短,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健全与完善。

针对这名游客受伤情况,大歇湾漂流负责人王家文解释说,这名游客在漂流过程中可能因为坐姿不当造成意外翻船并不慎落水,造成受伤,后期景区工作人员也与游客沟通受伤情况,后期双方将再协商解决相关赔偿事宜。

编后语

漂流的第一要务是确保游客安全。岳西县是安徽省旅游大县,境内各景区现有漂流项目近10处。生命至上,安全无小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只有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保障广大游客人身安全,才能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像当地对外宣传的那样,“夏天来岳西喝热稀饭不淌汗”,更不会让游客伤心流泪。(图文转自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