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成立公益慈善专委会

8月9日,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公益慈善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安徽省君善公益发展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由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王化斌主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栋梁,安徽省君善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梅绍辉、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王化斌、安徽省食品行业智库梅德林、君善公益高级研究院顾问梅厚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会上,邵栋梁代表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讲话,梅绍辉代表君善公益发展中心致辞。

邵栋梁指出,君善公益是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社会组织,具备公开募捐资质,是中央财政支持的综合型慈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单位。安徽食品行业协会与安徽省君善公益联合成立公益慈善专业委员会,是从社会发展的大视野中创新现代社会组织的角色定位,在与各种文化的碰撞与磨合中凝聚共识,整合资源,促进企业文化与慈善文化的有机结合,搭建慈善机构与企业深度合作的“伙伴关系”平台。

邵栋梁强调,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公益慈善专业委员会作为政府、协会、企业和社会的“桥梁”,将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宣传慈善意识,提升企业品牌的“公益价值”,在开发企业的市场价值中塑造企业的公益形象,引导和协助企业成为慈善事业的生力军。也将通过慈善文化与企业文化的结合,培养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以人为本”“助人为乐”的利他主义价值观,利用公益平台,推动企业“品牌”的发展。还将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战胜灾害以及救助特困特殊人群中构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协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为营造人人慈善社会氛围,推动大慈善格局形成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梅绍辉表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慈善事业起着十分重要的推动和支撑作用。专业委员会将在食品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与食品行业的企业家一道,基于慈善事业的宗旨,弘扬利他主义价值观,依法共同做好全行业的公益慈善事业。(图文:范吉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