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公开征集“十四五”全民健身意见建议

8月9日,合肥市体育局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意见建议,本次征集将持续至9月10日。据悉,目前,合肥全市已拥有各级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超2万个,将力争到2025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

当前,合肥正在编制《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根据公告,市体育局将对此次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在编制《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时参考吸纳。

相关意见建议需围绕合肥“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赛事活动、社会组织、融合发展、人才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阐述。

本次意见建议征集将从8月9日持续至9月10日,可通过电子邮件和书面信件的形式进行反馈。其中,电子邮件可以发送至邮箱hfstyj@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名可注明“《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意见建议”;书面信件可以邮寄到“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座9楼市体育局”,信封可注明“《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意见建议”。

据从合肥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合肥全市已拥有各级各类体育场地设施210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6平方米。同时,合肥正持续建设新的一批体育健身场地,包括肥东县全民健身中心、庐阳区全民健身中心、市青少年集训中心(市水上训练基地)等。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积极推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其中,合肥体育中心、市体育馆等政府投资类体育场馆一律设立免费、低收费时段,笼式多功能健身场、三人制篮球场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一律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外,合肥坚持以“全民健身 健康合肥”为主题,持续构建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据统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约356.2万人,《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达标率为96.1%。目前,全市每千人拥有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2.32名,市级单项运动协会63个,各县(市)区、开发区拥有本级体育社团235个,全市体育社团组织数达到298个。

“十四五”期间,合肥将继续加强场地设施规划布局,加大公共体育设施投入,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力争到2025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让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举步可就、方便实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