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霍山县举办“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为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8月30日上午,霍山县“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在霍山职校隆重拉开序幕。全县优秀红色讲解员余雪晴、吴亚玲讲述了经典红色故事《前赴后继求解放 喻氏六杰铸丰碑——喻本芳》《满门忠烈垂千古 革命理想高于天——刘仁辅》,生动诠释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霍山红色资源遗存丰厚,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他们的精神,是新时代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近年来,霍山县立足“旅游兴县”战略,按照“集中展示、分散保护、红绿古结合”的发展思路,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红色旅游开发力度,推动红色资源“转化”“融化”“活化”,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霍山红色旅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启动以来,全国上下优秀红色讲解员,用老百姓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饱含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诠释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共霍山县委宣传部、中共霍山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霍山县委史志室、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从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慎终追远、思古怀今,活化学习内容,感受红色文化,升华红色精神,增强教育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要铭记历史,感恩祖国,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为奋力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磅礴力量。(图文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