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四小学教师节暖心报道:十年一剑 未来可期

2021年对合肥市师范附属第四小学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创建于2011年的四小,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走过了快速发展且意义非凡的道路!

在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四小人齐聚一堂,隆重召开了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建校十周年表彰大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吴奇琳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对孟晓云等16位在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耕耘、治学严谨、真诚奉献的老师进行表彰,他们是“最美拓荒者”。马应超校长给获奖老师们颁发荣誉奖杯奖杯,16位学生代表给获奖老师们送上鲜花,致以最高的敬意。

师恩浓浓,师恩难忘。为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道一声“老师,您辛苦啦”,校合唱团学生代表带来合唱曲目《萱草花》。“如果有一天,心事去了远方,摘朵花瓣做翅膀,迎着风飞扬……”动听的歌声在报告厅里回荡,那一个个稚嫩的面庞,一双双深情的眼眸,藏不住浓浓的师生情谊,这是一群勇敢担当、大有可为的少年们!

程蔚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从2011年到2021年,程老师作为创校前辈已经陪四小走过了十年风雨了,见证了四小从荒芜走向了美好的今天,为四小跨越重要发展节点做出了重大贡献。从埋首教案到坚守讲台,从温暖学生到赢得家长,程老师以教育家的满腔教育热情无怨无悔地默默耕耘,和风细雨般的润泽生命,只愿不负韶华。

薪火相传,梦绽芳华。青年教师代表习钰向全体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真诚祝福,向创校的优秀前辈们致以由衷的敬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教师应当在四小特有的教学理念引领下,以前辈老师为榜样,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标准,以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敬业精神,严守职业道德,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研究中去,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校长是引航的灯塔。马应超校长向获奖教师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也向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从建校之初的9个班级到如今的超大规模,四小的一点一滴发展离不开马应超校长的智慧引领和亲力亲为,“四小教师们是一群有智慧、有担当、有情怀、不怕困难、勇敢前行的人,四小的发展凝聚着每一位四小人的心血与智慧,他们以爱育爱,润物无声,将阳光播撒,将温暖传递,支撑着四小十年的发展,也将为四小打开全新的篇章。”提起老师们,马应超校长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活动最后,郑军城和宋元元两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经典曲目《不忘初心》。正如歌词所说:“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生生不息只为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

热血丹心育桃李,栉风沐雨做园丁;十年征途路漫漫,上下求索协力行。润泽生命、默默耕耘,助力学生“自然成长”,祝愿合肥市师范附属第四小学未来更加美好!(文图:周慧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