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天水路小学:师徒结对 庆祝自己的节日

为了大力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彰显教育战线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9月9日下午,合肥市天水路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用独特的方式隆重举行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天水路小学,有一大批优秀教师。她们师德高尚、爱生如子,她们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她们是一群勤研善教的教育实践者,从每一个清新的早晨开始,用执着丈量三尺讲台。她们走过了黎明,走过了星夜,却始终有用不完的激情。慈正英、沈阳阳、高倪珊等几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老师们的祝福。

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他们把工作看作是自己快乐的源泉,三尺讲台,挥洒着无尽的奉献。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热血澎湃的宣言,有的只是对教师岗位的执著与坚守,对学生的用心和关爱。活动中为荣获天水路小学2021年“学生眼中的好老师”10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师徒结对”是学校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示范作用的有效模式。该校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每一位新进教师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地实现角色的转换,活动表彰了2020-2021学年优秀师徒,并举行了新一学年的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在苗峰校长的“初心和责任”报告中结束,并就开学这段时间的所观所感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从新生入学,门口值班,常态课堂到课后服务等方面,对学校老师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做出了肯定。(文:孙思敏   图:吴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