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聚焦信创与适配综保平台,重构“信创服务”新价值

如何在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以及不断增加的市场不确定性中确立新局面?这样的回答或许是——走自主可控之路。信创产业在这一时代背景下走向台前,是最优解也是必然;而中国声谷信创产业发展扛起大旗,重构信创服务创新价值也成为答案背后的最佳注释点。

构建信创体系,服务是核心

什么是信创服务?在中国声谷信创平台负责人刘奕芹看来,信创服务是针对国产软硬件提供的专业化IT服务,通过促成新的架构平台、新的应用模式和新的价值导向等实现国产化自主可控。

事实上,从“信创服务”被提出开始,整体产业已初步形成体系化、生态化发展态势,不少产品和核心技术已经从“基本可用”向“好用易用”领先迈进。而构建体系化发展的关键,信创服务早已成为多元化概念,以信创类产品的研发、深度适配、互测认证、推广等工作开展为基础,从聚焦到联合,助力国家信创生态建设。

信创生态打造,以服务价值破局

当指针拨回2020年12月,“中国声谷·经开信创产业园”揭牌成为国内信创发展的一大重要节点。园区依托“中国声谷”品牌和先进产业服务体系,打造集研发适配、测试认证、人才培训、成果展示、综合保障于一体的信创公共服务平台,致力成为本地软件/芯片/整机/网络企业信创研发基地、信创产业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信创解决方案输出及本地化产品资源池基地。

一个成熟的产业体系,其背后得益于一个强大生态支撑。中国声谷信创服务平台依托多年信创应用推广形成的经验和成果,服务于信创工程的全面建设和推进,构建综合保障和服务支撑平台,初步形成“综合保障、适配技术支持、测试认证、成果展示、人才培训和工程保障等”多功能布局,为构筑信创公共服务平台价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聚焦平台发展,驱动创新建设

平台化发展的另一侧,是中国声谷信创平台对信创生态战略的加码。中国声谷信创平台作为信创产业发展的领航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自成立以来在“AI+AK”的双A战略引导下,一直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开发、适配、应用、市场推广及生态建设,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技术服务经验。

“具有项目实施政策解读、深化设计、问题管理和需求咨询全覆盖的综合服务能力,信创与适配综保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多品牌、跨领域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奠定了中国声谷信创业务发展上领衔行业赛道的高增速。”刘奕芹谈道,能做到这一点的重要原因在于,中国声谷信创服务平台建立了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经验丰富、技能结构合理的运行服务人才队伍。

在新基建、数字化浪潮的驱动下,信创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促进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长久之计。中国声谷信创服务平台始终坚持先行先试,主动担当,在国家和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信创的支持力度之下,顺应信创建设需求,推动企业、行业、产业协同发展,从而促成信创产业发展的正向循环,并带动整个信创生态的合作共赢。(图文:张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