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筑牢洗钱防线,打击洗钱犯罪”——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在行动

随着社会经济活动形式的变化,洗钱及恐怖融资形式日益呈现分散化、隐蔽化、多样化的特点。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坚守合规底线,不断强化反洗钱工作,筑牢反洗钱防线。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增强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意识,维护经济金融安全,近日,该行积极开展以“筑牢洗钱防线,打击洗钱犯罪”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该行利用晨会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做好对反洗钱管理人员和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围绕“了解你的客户”要求,落实好客户身份识别相关制度规定,做好客户身份信息采集、录入、更新、完善以及客户洗钱风险评级、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客户身份识别义务。通过培训提高全员反洗钱责任观念,指导网点员工掌握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异常行为识别和防范要点,提升涉赌涉诈等违法违规活动识别与处置能力,有效推进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宣传活动中,该行以“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构建长效机制”为原则,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平台围绕主题开展宣传。一方面,在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多媒体播放器等电子设备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和标语、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组织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街道、商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反洗钱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积极转发有关反洗钱知识宣传图片、小视频等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努力实现多维度、多形式的宣传。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谨防被人利用,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助力打击反洗钱犯罪活动。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金融经济安全。(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