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文学》2022年发刊会暨全省重点作家对接会在安徽霍山县月亮湾作家村举办

10月29日至10月31日,有着创刊70余年历史的《安徽文学》杂志社,在由文化部原文化部长、著名作家王蒙题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基地的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东西溪乡境内的中国•月亮湾作家村举办2022年发刊会暨全省重点作家对接会。

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向与会作家们详细介绍了《安徽文学》70余年来,在探索中摸索前进,在曲折中谋求发展,走过了70载风雨历程,发表了大批量的名篇佳作,见证了新中国文学尤其是安徽文学的发展,成为安徽刊龄最长的文学期刊,在如今全国的文学期刊方阵中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他表示《安徽文学》一如既往认真组织稿源,创新思路办刊,在与著名作家们保持互动的同时,将重点培养文学新人。

随后,《安徽文学》副主编余同友与该刊编辑向作家们介绍了《安徽文学》以文学、历史、哲学、教育、艺术类为主。主要栏目设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随笔、历史图景、现实体验、文学方阵等。并面对面与作家们就文学创作的选题、内容、创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紧接着,与会作家们就迈进“十四五”,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情况,深入红色革命老区霍山县开展了采风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传递正能量的文学作品,展示给广大读者。(图/文:杨建、宋海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