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发力双招双引!繁昌经开区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

产业是园区发展的底气,项目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繁昌经济开发区坚持把双招双引摆在“头版头条”,聚焦主导产业,顶格推进,精准发力,着力打造项目集聚的强磁场。今年以来,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09%。

聚焦产业链,多链协同推进产业迈向高端化

紧盯3D打印及智能装备、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以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等“多链协同”强化项目招引,推进产业集聚。大力推行基金招商,中商惠民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仓配装备制造项目落地开工后,在繁昌再投资50亿元新建惠享云仓智能供应链平台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泓慧飞轮储能项目从初次对接到正式签约仅用24天;总投资20亿元的大族激光智能制造项目签约落地。紧盯上市募投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新恒基核电特种装备项目等签约落户。加大新基建项目招引力度,纸贵互联网科技全国总部暨星火·链网(繁昌)、智网易联工业互联网等项目签约建设。

围绕大招商,顶格战法推动签约项目早见效

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项目、主动谈项目、带队跑项目,经开区上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氛围日益浓厚。银峰总部经济园、博洋果壳智慧服装产业园、银山医用新材料等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千味央厨速冻米面、蒙源食品等项目签约后快速开工建设。新亮点休闲食品、憨豆熊休闲食品、逸珅户外运动服装、元浩环保智能设备、皓昌轨道交通配套装备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

盘活招新商,挖潜存量实现增资增效不增地

编印闲置资产招商手册,多措并举加大“腾笼换鸟”力度。招引立新包装依法兼并弘瑞包装,完成新超凡产业园依法并购百嘉创业园、华美工艺包装并购银磊汽配、物美物智能电商云仓项目收购九龙教具、康顺机械并购承路机械等。加大闲置资产评估收储,盘活低效用地和存量产能,今年以来,累计盘活闲置土地568亩、闲置厂房17.7万平方米。

靶向聚人才,立足产业加速打造“智汇”新高地

加强与大院、大所、大学对接交流,促进招商项目库和人才需求库有机结合,推动项目落地和人才落户齐头并进。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卫仕宠物营养研究院联合南开大学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荣灿控释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新上核酸生物医药项目,浙江科太控股集团联合江南大学科技园投资20亿元建设芜湖健康食品产业园等,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促产业的良性循环正在加速形成。

引进新项目,打造新优势,激活新动能。“双招双引”马不停蹄,投资兴业热火朝天,繁昌经济开发区正孕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极,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迈进。(图/文:陈飞)

相关新闻